leafemma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九型人格

最近开始陆陆续续读一点有用的书
之前人家介绍我的一部网络小说
读了几章有些读不下去了
果断弃掉打开一本叫九型人格的书
然后去百度上搜了一下原来这个九型人格分析还挺火
主要就是把人分成了九种大的性格
每种性格当然有优缺点和升华点
而且书中也提到说 一个人的内心
其实只有一种最根本的性格
我开始觉得自己是helper
但做了180题的测试后发现不是如此
我是thinker 企鹅的性格多半是peacemaker
而D的性格应该是perfecter
S的性格让人觉得是adventurer
没想到她说做下来结果是leader
而K的性格无疑是helper了
有趣的现象就是每个性格都有一个升华点
比如对于五型thinker来说 果断自信 获得威望
就能开始具备八型leader的性格
而八型leader富有同情心后
就能具有二型helper的特征
巧的是我和S还有K都正好是582
我们三个互为对方的升华性格
正所谓是一个完美的组合
怪不得我们当时相处得很好
人和人之间 有时候真的是缘 妙不可言

这本书比我想象中有趣
好好读完吧 今年年底前争取读完更多的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