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emma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不动声色的大人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洋里。 —— 最近在和朋友讨论她的一个小困扰,朋友为理智和情感的问题矛盾,作为知心姐姐借花献佛开解了她一番。follow heart or mind?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跟随心意,可越是长大越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朋友最后选择了理智的决定
我觉得她做的是对的

而我也一样 做了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朋友问我 你经常会跟随mind么
她还是个天真的女孩 她说她经常跟随内心
不然岂不是像机器人
我说 我曾经无数次跟随内心
现在 可能很多时候不得不跟随理智了 笑
可不代表我变成机器人
而是我觉得自己有了更理性的判断标准和底线

最近开导这个朋友 我觉得自己
是不是有做心理咨询师的潜质
所以有空可以多看看心理学方面的书

评论